close

 

稱為灣天團的五月天終於又有新作品了,老實說我剛開始聽有幾首歌我沒什麼感覺

不過後來看過文字在聽幾次,我發覺其實是很有味道的

不只是雋永情歌讓我觸動內心藏封已久的感情,連快歌都讓我死沉沉的生活有所蠢蠢欲動

兩首失戀者有感的突然好想你、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尤其是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中一句歌詞"這 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讓我想起之前的我。後來的一句"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沒錯!我們何必要繼續讓自己傷心呢?走出來才是真正的快樂呀!

好幾首快歌中我幾乎都蠻喜歡的,其中"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我覺得描寫的正是我一直在想的,我的人生似乎變成了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以前那愛作夢有想法主見的我不見了,害我最近又該使蠢蠢欲動想改變我的生活,不過我相信有個人很願意幫我改變^^

有兩首歌一開始我還覺得真想快轉,看完歌詞在仔細聽幾次,還真能撫慰我的心那就是如煙跟後青春期的詩,如煙這一首歌看歌詞就能猜出他大概是描寫人生如煙過往即逝那種意境,歌詞還蠻多的要背下來唱不簡單呀!後青春期的詩是本張專輯的主題,描述雖然我們已經不再是青衿少年但卻仍想有所作為仍想瘋狂,我覺得尤其是附中那些藍天之子對這種人生更有感觸,經歷過青春瘋狂歲月,進入工作職場成為大人每天過著打卡忙碌睡覺的生活,一定很想仍有些瘋狂冒險出現在生活之中吧!(說的一副我也有過那段瘋狂歲月般)

打完這麼多,我不知道該推薦大家聽哪一首耶....因為很多首我都蠻喜歡的,不過因為拍成MV的歌還不多,不然我有點想推薦噢買尬這是首給朋友的歌。

所以我要推薦笑忘歌,看歌詞就覺得是首要讓自己開心快樂的歌,也是黑松沙士的廣告歌,下次看到廣告多留心一下背景音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3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