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了,因為都在混= =
好啦,上次寫到哪啦?
第二天一早起床在飯店五十幾樓吃早餐,
我可是凌晨三點多就醒了On!!
因為之前的房客把床頭櫃的鬧鐘調到三點多啦>"<後!
然後我就很可憐的醒來關掉鬧鐘
就在也睡不著了。我只好無聊的看電視,也因為這樣我看到了日本最新的
"我們這一家",片頭片尾都跟目前台灣的不一樣,雖然是講日文,但是很容易懂的劇情。
用過早餐之後我們的第一個點是:二条城

在二条城裡有許多古代壁畫,狩野XX(玩太閣有聽過這姓氏)
二条城因為是將軍住的地方,為防止其他勢力派暗殺者前來
所以室內的地板設計是只要有人行走,就會發出悅耳的鳥叫聲
(可是如果忍者飛簷走壁不走地板怎麼辦?)
走出二之丸,我們在庭院看到像柳樹的垂柳櫻(不過現在沒有花啦)

鐵樹穿衣服
不過二条城的本丸內的天守閣已經燒毀了
好!再度出發!去吃午餐
今日午餐是一家相撲火鍋
相當多的名相撲選手來過唷。好不好吃個人觀感不同,所以我就不多說。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散步到八阪神社

這邊應該是有眾多小神社合成一個大的八阪神社
我們還走到對面的花見小路,在這邊幸運的話會看見藝妓唷

然後呢我們要去坐人力車囉^^
個人覺得我們這輛車的車夫很可愛,很有沖繩人的味道,不過因為我不敢和他交談,所以一路沉默...
告別八阪神社之後,接著前往的是很有名的清水寺(實在是久聞大名如雷貫耳)
這邊我聽過最有名的是裡面的地主神社,裡面有兩顆大石,如果你可以蒙住眼睛從這顆石走到另一顆石touch一下,戀愛運會旺旺旺啦!所以這邊很多人(不過我完全忘記要去摸,也沒拍照)
接著下面有三座泉水,別可以給予智慧啦、健康(另一個我忘了),所以也一堆人排隊要喝,一個人最多也只能喝兩種唷!我有去排隊= =喝了一口
然後我逛到一堆穿圍兜兜的地藏王
因為在日本地藏王是守護小朋友的神祇,所以冬天會冷呀,日本人就會幫地藏王穿上圍兜兜甚至帶帽子的都有
逛完整個清水寺,我就到下面的商店街去遊蕩,順便買些紀念品
然後逛到了清水小學
在日本學校都是不開放的,除了大學啦,所以你才會發現學生即使放假要去學校參加社團都會穿制服,因為只有學校的學生才能進入呀,這和台灣學校完全開放讓付進民眾進去運動這點大不同呀。
然後就吃晚餐啦。晚餐我們是到一個古代貴族的家唷!
在那邊我們還看了舞妓跳舞
大家一直問問題,他也很客氣的回答。在日本20歲成年才是藝妓,來表演給我們看的這個還是小妹妹唷!離家千里到京都來學習做個藝妓,我覺得相當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夢想,這點我真是遙遙不及呀!
這天行程大致上就這樣,晚上回到飯店之後,還有出去到京都車站看了一下,這個車站很值得談一談,下次再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3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